关于严肃校第二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036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中国共产党合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好这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关系到我校未来几年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的顺利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纪检部门要担负监督责任,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确保换届选举纪律不折不扣得到执行;组织部门要担负直接责任,切实发挥在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组织协调,推进换届选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学校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根据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定

    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选举始终。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代表和“两委委员”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认识,严格遵守,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学校的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一些地方破坏选举案和拉票贿选案的通报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充分认识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严重危害,坚决抵制非组织活动,使换届选举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实践党内政治生活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

    三、加大督察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校两级纪委将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赋予的权力和相关要求,对党代表和“两委委员”酝酿、推荐、资格审查和选举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违反选举规定、侵犯党员和代表权利等行为,坚决防止拉票贿选等各种不正之风。要注意听取广大师生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关注对换届选举纪律问题的反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抓早、抓小,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整治换届选举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领导干部因履行职责不力,导致本单位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出现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严肃查处;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及时查办,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组织和个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对查处的违反换届选举纪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院纪委举报电话:62158025

举报邮箱:jiwei@hfuu.edu.cn

附件:9个严禁

                                                                                                                                                              中共合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6日

9个严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