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77

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于2020年1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代表中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于2020年1月20日至21日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书记刘惠作纪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查凯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是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二是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查书记说,李锦斌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总体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今年要继续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全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省纪委书记刘惠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为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今年工作实际,查书记对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指出,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党建和学校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王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最吃劲阶段,校纪委要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他要求校纪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