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49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为疫情防控助力护航。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全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期初网上教学秩序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校纪委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关口前移,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校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优先处置问题线索。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实效,实施精准追责问责。校纪委书记查凯、副书记姚吉祥、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等组成的监督检查组不定期下沉防疫一线,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学校下派社区防控人员和安保物管人员落实防控责任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总值班情况和线上教学进行督查。纪委办公室按上级要求对师生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动态摸排、每日按时上报省纪委监委八室。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汇总情况,分析研判,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督查效力。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学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能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等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校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麻痹、不松劲,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因工作松懈厌战、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