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及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527

928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及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查凯主持会议。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宋海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中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等。宋海峰副书记对学校巡视工作整体反馈情况和纪委负责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通报了纪委纪律审查、巡视移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有关情况。接下来,会议研究了合肥学院关于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委员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建议,同时表示将与时俱进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不忘初心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纪律监督工作。

最后,查凯书记对我校纪检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能力,提高监督执纪水平。要用好纪检监察有力武器,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校纪委对二级党组织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查凯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纪检干部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坚定斗争意志,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执纪受监督、有约束,持续防治灯下黑,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制定了校纪委定期开会制度,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校纪委委员的作用,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以形成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更好发挥纪委作用。(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