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培训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6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19日下午,合肥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培训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培训由校纪委副书记宋海峰主持,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担任主讲,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校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宋海峰副书记首先指出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此次纪检监察工作培训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而组织开展;随后他又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分批次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

罗会必主任立足于校纪委编印的《从严治党制度选编》具体条文,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纪委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高校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二级纪委如何履行监督责任、信访件办理、问题线索处置和纪检干部自身建设七个方面,为参训人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

培训最后,罗会必指出学校各级纪委要协助同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结合高校特点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位于行政楼一楼的“走读式”谈话室。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和业务素质,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启示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为推进和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方向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