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540

根据我校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安排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纪委于715日,在行政楼第会议室举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培训由校纪委副书记宋海峰主持,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紧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高校信访举报以及查处情况的新变化,就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高校纪检监督的重点内容、如何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展开培训,强调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问题意识、强化专业意识,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开展监督,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同级监督、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做到规范化,精细化地监督执纪。

   培训会后,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还就培训中的疑问作了研讨发言。校纪委副书记宋海峰指出,此次培训以理论为基础、以纪法为框架、以案例为内容,教育引导我校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多出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