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纪工委: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者: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16-02-20浏览次数:1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系统纪律审查工作业务水平,2016年1月10日至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在省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35所省属高校纪委副书记和纪检业务骨干、16个地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和2个省直管县教育局纪检干部90人参加了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光虎参加培训开班式并做了“切实用好纪律审查权”的讲话。

  培训紧扣“纪律审查业务”这个主题,突出教育系统纪检干部在纪律审查中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从信访受理、问题线索管理处置、证据发现、谈话技巧和策略、外围调查取证、纪律审查常用文书、党政纪处分运用、违反八项规定案件查处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系统性地学习了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和方法。培训班安排专题辅导11场,录像教学3场,分组研讨2次,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展,组织参训人员撰写初核方案和心得体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王光虎结合全省教育系统的特点,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定工作自信,充分用好有利条件。要明确职责定位,聚集监督执纪问责。要密切关注重点,提高工作实际成效。要保持自身干净,增强履职尽责底气。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理念和部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纪律审查操作程序和方法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落实“三转”新要求、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多的担当,纪律审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省教育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