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269

各二级党组织,各院、校直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全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小节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组织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保持作风建设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二、弘扬新风正气,清正廉洁过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等问题。从领导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严起,推动其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家风持续向好。

    三、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自查,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执纪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62158024;举报信箱:jiwei@hfuu.edu.cn。


 

      中共合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