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6年度市预防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者: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665

合纪办〔201620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各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室,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纪工委)、监察室,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厅(部)室、机关党委:

根据《省预防腐败局2016年工作要点》(皖预发〔20161号)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市纪委监察局对2016年全市预防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合肥市纪委办公厅

2016427


 

 

2016年度市预防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部门

完成

时限

1

坚持问题导向,聚集主责主业,把三转”的要求有机融入到惩防体系建设、廉政风险防控、非公企业防治腐败等工作之中。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2

坚持抓早抓小,积极探索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相互促进的有效途径,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预防机制。

党风政风监督室、研究(法规)室

全年

3

强化对重大决策事项廉政风险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抓好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预防腐败工作,着力查找和解决制度、监督和管理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效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

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六纪检监察室、巡查办

全年

4

加强预防腐败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党风政风监督室、

研究(法规)室

全年

5

2015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6

紧紧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等新理念、新要求,对全市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摸排梳理,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抓好《中共合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 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确保惩防体系建设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各单位所承担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党风政风监督室、

研究(法规)室

全年

7

适时召开一次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8

继续推进廉政风险精准防控,督促相关部门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细化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好精准防控。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9

积极探索完善分权制衡、规范自由裁量权、风险预警处置和责任追究的办法。

党风政风监督室、研究(法规)室

全年

10

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抓好教育 、卫计、新闻出版广电等领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党风政风监督室、

案件监督管理室

全年

11

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12

加强电子监察平台建设,认真受理办理违反权力网上运行相关规定的投诉,并严肃追责。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13

举办政府权力电子监察系统管理培训班,提高电子监察系统管理、使用的能力和水平。

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

上半年

14

扎实开展社会团体和中介组织防治腐败工作,积极推进政社分开,规范收费行为,完善内部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社会团体健康有序发展。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15

推进非公企业防治腐败工作,加快推进非公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全年

16

协调和督促教育部门开展好校园廉洁文化工作。

宣传部

全年

17

进一步做好防止利益冲突试点工作,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出台制度廉洁性评估实施意见。

党风政风监督室、

研究(法规)室

全年

18

加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预防腐败工作水平。

组织部、机关党委

全年

19

进一步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当守纪模范,争做执纪尖兵。

组织部、机关党委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