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展厅——合肥学院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比活动优秀作品展播(一)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4


作品:《坦荡》

作者:卢佳鑫

简介:

《坦荡》漫画人物取自屈原,屈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楚辞·卜居》中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彰显了屈原廉洁清正的的形象,君子为人,坦直旷荡。流传至今的《粽子歌》中唱道:有棱有角,有心有肝。一身洁白,半世熬煎。雪白的糯米与翠青的粽叶,象征着屈原清清白白、坦坦荡荡、清贫廉洁的一生。作品通过对屈原形象的塑造宣扬中华优秀廉洁文化,古典的水墨画风也呼应了传统的廉洁品格。坦荡一词是对屈原的称赞,也是对廉洁品格最由衷的总结,荡两袖清风,拂去心尘坦然。







作品:《鼠辈休走

作者:吴景源

简介:

1.灵感来源于老鼠喜欢偷吃的特点和喜欢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行为特征。认为老鼠的这个形象可以很好的诠释贪官污吏。

2.画面采用了兼具可读性与视觉审美的文字;文字结合了画面整体的色彩风格和绘画风格,并进行修改和重构,突出而醒目的“走”字深化了任何小偷小摸都会被绳之以法的主题。

3.色彩作为画面中最具有感染力的元素,采用了青灰色的主色调,表示了这些见不得人的勾当都是在暗地里完成的。能够吸引广大受众人群的注意力,从而达到生化主题内容并升华内涵的目的。图文色彩对比强烈,醒目大胆,运用色彩构成的原理,把握了画面的对比和调和,保证主题形象的生动简洁,增加整体性,独创性和艺术性。

4.关于画面的排版采用了对角线构图的形式,可以充分的衬托出主体形象,使其他辅助的设计元素更好的带出主题。








作品:《不是一种理念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者:王文烜

简介:

        作品围绕“反腐廉洁”进行创作,运用了三位手工艺人的形象对贪污腐败的人进行反讽;将腐败不正之风的人不会有的生活方式直接写了出来,同时使用扁平画的风格将生活中最朴素人物的真实的状态表现出来,字体偏手写风格,充满亲和力,“廉洁”两字使用红色更加突出。

    整体的设计结构清晰明确,生动有趣,创意新颖,具有强烈的视觉感染力,亲和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充分体现主题,易于识别和记忆,便于应用和推广。







 

 

作品《何为廉政

作者:闵永康、石子超、陈文豪









作品:《廉 政》

作者:李泽林






作品:《俭以养德,廉以立身

作者:江晨阳、李嘉果







作品:《莲因洁而尊、官因廉而正》

作者:金娜、肖砾鹂




作品:《一网打尽》

作者:邢志茹







作品:《勿以“贪”小而为之》

作者:龚静静







作品:《青年有信仰》

作者:吴狄






作品:《逃不掉》

作者:陆全欣








作品:《倡廉洁》

作者:王子倩



 





作品:《贪 腐》

作者:梅正阳









作品:《清正廉洁》

作者: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