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33

各二级党组织,各院、校直各部门: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净化节日风气。

二、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因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在职领导干部典型案例,认真学习、坚决落实通报精神,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日礼品费用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私车公养;严禁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行为。

    三、严查快处节日“四风”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要坚持监督检查从严、线索处置从严、审查调查从严、追责问责从严、促改促治从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对违规违纪组织者、参与者一并从严处理,不搞宽松软。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62158024;举报信箱:jiwei@hfuu.edu.cn。

 

 

            中共合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派驻合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