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36

    3月14日,合肥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B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党委副书记丁明,纪委书记洪家友,副校长陈秀,副校长张思扬,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平台负责人、各党总支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明主持了会议。 

    洪家友说,2016年,合肥学院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和“讲看齐、见行动”系列活动;强化“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六大纪律”,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法依规履行审计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很大成绩。洪家友说,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落实标本兼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扩大治标成果,通过治标促进治本;不断筑牢思想之魂,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决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创建一流应用型合肥大学提供保障。

    蔡敬民说,2016年合肥学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管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绩,彰显出新的亮点,为学校发展大局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2017年,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坚决抓好学校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蔡敬民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应用型“合肥大学”建设的启动之年,要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宋海峰和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朱涛作了交流发言。蔡敬民与各党总支、支属党支部、各系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丁明在会议总结时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我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思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系各部门在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系部的发展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