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织参加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16

329日下午3点,我校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作工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主持会议。我校领导丁明、洪家友、张思扬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张岳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从严从紧,矢志不渝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教育部门是为人师表的地方,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抓住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心骨”、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金钥匙”、抓住深化作风建设这一“突破口”、抓住强化党内监督这一“安全网”、 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张岳峰强调,高校要严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必须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对党委工作负主要责任,校长和其他班子成员自觉接受党委领导,贯彻执行党委决定。党委要议大事、谋大事,重要干部任免、人才使用、阵地建设,重大发展规划、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评价评奖等,都由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校长是高校法定代表人,在党委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实施党委有关决议,行使高等教育法等规定的各项职权,具体负责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张岳峰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全省教育系统要巩固扩大已有工作成果、扎紧廉政制度笼子、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净化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张岳峰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开展针对“小金库”、基建采购、科研经费管理、师德师风四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治理,针对问题、选准项目、集中用力、逐项解决,达到久久为功的效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系统的新气象新变化。各地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向顽症开刀,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王光虎指出,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推动了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光虎提醒全省教育系统要清醒地看到,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

王光虎指出,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王光虎要求全省教育系统纪检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专责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 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要求各单位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联系实际,准确学习领会。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

视频会议结束后,洪家友对我校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王光虎书记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张岳峰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会议很重要,信息量很大,要求很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各系部、各部门各项工作中去。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