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94

抓好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结合融合,推动构建贯通协同的监督工作格局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见效,1017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在第六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罗会必主持。

在集体学习环节,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吴守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分享了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常见风险点,强调了加强纪巡审联动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巡察办主任宋执芸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治机关责无旁贷。罗会必传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精神以及韩俊书记的讲话精神。会上还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座谈会上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讲话精神,以及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给费俊龙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 授予邓清明、张陆“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随后,审计处副处长康辉向与会的党员传达了省直单位巡察干部培训班精神。该培训班于9月3日至8日在安徽党委党校举办,从理论与实务多个视角对全省105家省直单位300余名巡察干部进行了培训。培训会强调,省直单位内部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省直单位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直接抓手,也是推动内部治理和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省直单位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新要求,在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有力有效;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的新要求,在发挥利剑利器作用上更加有力有效;要准确把握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要求,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更加有力有效;要准确把握深化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的新要求,在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上更加有力有效;要准确把握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新要求,在提升巡察专业化水平上更加有力有效。康辉还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学习体会,并从如何写好巡察报告、如何做实清单管理及如何做到“十个搞清楚”三个方面做培训内容分享。

会议要求,要对标先进典型,树立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干部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推动校内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有机贯通,通过联席会议、重要情况通报等工作形式,从监督信息共享、联合监督检查、线索联合排查等方面探索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的切入点,推动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效能,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激发了支部活力,增进了业务交流,使同志们对新时代如何加强协同联动完善学校的监督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