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与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助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跟进监督2022年意识形态专项督查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根据党委工作部署和纪委工作安排由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组成督查组,于2023118日对全校2023年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前往全校11个二级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情况等开展督查,对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开展深入交流,听取各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建议并督促整改。

检查情况来看,各部门能够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上一年意识形态专项督查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有序开展。

校纪委坚持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责,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