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3年度线索联合排查暨联合监督执纪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46

2023年11月20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线索联合排查暨联合监督执纪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罗会必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罗会必首先解读了《合肥学院关于建立联动监督、线索联合排查机制的暂行办法》、《合肥学院校内联合监督执纪办法》两个文件。

关于线索联合排查,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行监督管理工作中,特别是校内巡察、各类审计工作中需由联席会议研究联合排查的问题线索,经过联合排查后,及时移交校纪检监察机构依规依纪依法查处。会议强调,加强纪检监察机构与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推进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职能部门日常监督有机结合,可以实现监督优势互补、监督同频共振、监督同向发力,通过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协作协调、协同处置,形成监督合力,实现精准监督的效果。

关于联合监督执纪,会议要求要通过联合监督会议机制,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监督自觉。会上,结合校纪委办公室近期办理的一起案件,对当事人撤职、降级等党纪政务处分,要求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联动处置。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