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党组织,各院、校直各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安徽省委实施细则,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我校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严的氛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二、推进常态长效建设,涵养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三、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对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严防严治,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

 

举报电话:62158024; 举报信箱:jiwei@hfuu.edu.cn

 

 

中共合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委派驻合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