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63

2023年12月27日下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办、巡察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罗会必主持。

会议通报了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专门组织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围绕皖纪教整办2023〕10号文规定的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党支部书记罗会必首先代表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对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突出严、实、准,坚持高标准高站位,认真整改,持续提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以教育整顿的作风和精神推动自身建设,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二是要聚焦主业主责,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抓好审查调查等方面持续用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健全严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四是要持续严管严治干部队伍,严明工作纪律作风,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分片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派员列席会议并予以指导。

(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