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会会精神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73

116日上午,校纪委在九楼西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公报。校纪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主持了会议。

洪家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洪家友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学习理解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中的新提法、新要求。“三个关键”、“排除错误思想干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等。公报中的这些新提法新要求新精神,贯穿其中。其根本要求就是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三是激发担当精神,认真做好我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认真履行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