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学年第4期 总第35期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1051

本期要点

1、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在山东召开

2、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大奖赛结束

3、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开始

4、      我院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在山东召开

10月29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八次工作研讨会在山东临沂师范学院召开,院长赵良庆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评建办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着“高等教育大众化下的校际合作办学探索”、“新建本科院校发展定位与战略选择”、“新建本科院校办学特色”、“关于本科教学质量的若干问题”和“地方大学的教育质量和品牌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并按照党委书记组、校长组、宣传策划组、教务教学组等分别举行了座谈。会议还通过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宗旨和工作规则》、《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协作约定》等有关文件。
    另悉,会议决定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第九届研讨会明年将在江苏盐城举行。(宣传部供稿)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大奖赛结束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大奖赛于2008年11月9日结束。本次大奖赛分三个阶段。

一、产生候选人名单

从今年3月开始,历时6个月,院评建办组织专家对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全面的听课和课堂教学效果评价,在此基础上产生了54候选人名单。

二、推荐参赛选手

各系(部)根据本部门青年教师平时教学情况,结合“课堂教学效果评价”专家建议名单,推荐出35岁以下年轻教师参赛。

三、进行评审

学院成立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参照“安徽省教坛新秀评选办法”,分别从参赛教师的教书育人情况,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教案、一节课教学录像等方面进行评审(在同等情况下参考教科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具体名单如下:

人文社科:

一等奖:陶龙泽(教育系)

二等奖:张泽鸿(中国语言文学系)、陈彦(基础教学部)

三等奖:李静(外语系)、李纪红(旅游系)、周荣蓉(经济系)、张亚(基础教学部)

优秀奖:毛小芳(管理系)、吕琴琴(艺术设计系)、石林(艺术设计系)

理工科:

一等奖:刘伟(建筑工程系)

二等奖:牛欣(数学与物理系)、何立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三等奖:司靖宇(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李翠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余海峰(数学与物理系)、王骏(基础教学部)

优秀奖:胡萍(管理系)、徐斌(机械工程系)                                              

                  

 08—0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开始

我院网上评教于2008年12月1日—12月12日开始,各系具体评教时间见下表:

校区

系别

时间

星期

备注

南区

艺术系

12月1日

星期一

 

数理系

12月2日

星期二

 

教育系

12月3日

星期三

 

外文系

12月8日

星期一

.

管理系

12月9日

星期二

 

旅游系

12月10日

星期三

 

中文系

12月11日

星期四

 

经济系

12月12日

星期五

 

北区

生物系

12月8日

星期一

 

建工系

12月9日

星期二

 

化工系

12月11日

星期四

 

机械系

12月12日

星期五

 


3、评教地点

北区:北区实验楼506、507、508机房。

南区:7#—503、505、509、511、604、606机房

电子系、计算机系自主安排时间和地点评教。

4、评教步骤

1)本人直接登录到http://219.231.36.15进入合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2)在系统登录处输入本人用户名(学号)及密码(学生密码到系教学办公室索取);然后选择相应身份(o部门o教师 o学生 o访客),点击“登录”,进入“WEB服务管理子系统”。

3)点击“教师质量评价”处 → “选择被测评课程”→ “进行测评(请点击右侧“V” 处,在A、B、C、D、E五项中选其中1项,A为优秀(100分),B为良好(89分),C为中等(79分),D为合格(69分),E为不合格(59分);一门课程的每项指标不能选同一等级。)→测评结束后“保存”;→继续测评下一门课程→直至评完所有课程后“提交”。

4)在教学质量评价时需要每评价一门课程保存一次,直至全部课程评价完后,才能提交数据。一次必须将显示的所有课程评价完毕,才能成功提交,否则评价数据无效。

5)测评人对被评课程教学及教师有何建议和意见需文字描述的,请在“其他评价与建议”栏内填写,该栏最多可写50字。

6)大学体育课程网上评教步骤如下:

登陆学院主页www.hfuu.edu.cn→点击“机构设置”→点击“其他教辅机构”栏目下的“基础教学部”→点击体育教研室进入体育教研室主页→点击“网上评教”→输入学号、密码并提交→选择“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后提交即完成。

5、合肥学院学生“网上评教”注意事项

1)各系书记应对本单位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在全系(部)教师、辅导员、学生中宣传评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教师、学生对评教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保证本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工作。

2)本次评教要求做到整班进行,辅导员或班主任必须亲临现场,全程参与管理。提醒学生进入机房前,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和鞋套。督促学生认真评教,不做与评教无关的事情,如点击其他网站(页)、登陆QQ等,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评完并离开现场。

3)请各系教学办提前将“网上评教”步骤和学生登录密码告知学生

4)本次“网上评教”要求全院学生务必参加。凡不参加网上评教的学生,将不能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成绩查询、网上报名等。

6、为保证数据的有效性,14周后开课课程的班级可推迟进行评教,具体安排另行通知。14周后开课的课程见下表(共152门课程,涉及8个系,110个班级),如有异议请速与教学质量科联系。

 

我院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中国大学教学》杂志与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于2008年11月20日—21日在南京举行,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箸名学校在内的300多所院校领导与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结合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围绕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作了主题报告。会议代表围绕“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院院长赵良庆教授应邀作了“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以合肥学院为例”的会议发言,与会代表对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教学改革与国际化办学特色产生浓厚的兴趣。
    在此之前,19日下午,赵院长还参加了中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对明年协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会议材料将在全国高等教学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crct.edu.cn/)上刊载。(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