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教学周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者:教务处处办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408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3号)精神,学校安排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教学周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线上教学

1、认真落实线上教学安排,及时安排学生课下学习任务,按时进行学生课下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

2、对于缺课学生,各学院查明原因,应查明原因,按照不同情况做好相应处理,做好一对一帮扶;如果学生无故旷课,和学生及其家长联系,告之将按照学校文件相应条款给予相应处理。

3、按照《关于202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安排》要求,完成重修申请、审核和编班,按时开展教学工作。

4、全面梳理本学期开课情况,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结合专业、课程实际,尽快将适合线上教学的理论课程调整到本学期前半学期开课,将不适合网上教学的实验、实践、技能类课程调整到后半学期开课,鼓励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二、毕业设计(论文)

1、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出题和选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出题和选题工作,按照专业培养标准和质量要求,严格把关。

2、认真核对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数据,确保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不遗漏一个学生。

3、严格按照《关于加强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落实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指导工作,掌控时间节点,增进互动交流,及时跟踪检查,并做好学生返校后对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所需实验条件的准备工作。

三、教学检查

1、对于已进行线上教学的的课程,本周教务处将组织人员,每专业抽查1-2门,进行学生课下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要求教师从三个环节(教师布置学习任务材料、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材料、教师检查完成情况并向学生进行反馈的材料)上,提交过程性资料,以说明线上教学过程中学生课下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

2、对于学校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16个专业,各学院务必落实好此次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将汇同质评处、学生处重点监控其线上教学实施情况。

  

  

教务处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