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198

7月24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省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14位专家,我校教务处、5个学院的6组申报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倪泽强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会上,新专业申报团队逐一从增设专业的人才需求、办学基础条件、增设专业理由、师资队伍配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陈述之后,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随后与会专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表决,工艺美术等4个专业被成功推荐。

最后,王晓峰表示,近年来我校在分析研判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和产业结构,及时增加社会急需专业,调整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的专业。未来几年,我校将致力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将专业建设做精做强。各推荐专业要依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打磨细化,不断完善前期论证,为成功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