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 合院学子全面返校复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878

时隔八个月,寂静的校园再次响起了朗朗读书声,合肥学院学子全部重返线下课堂。

9月7日上午8时,副校长陈秀、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处长余国江、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倪泽强带队检查开学首日教学情况。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状态,检查多媒体维保中心运行情况,并通过多媒体网络集成中心视频查看全校第一天上课情况。陈秀表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同时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为学生高效率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



教学楼里,随处可见抗“疫”标语、温馨提示、间隔一米的红色地贴。记者走进18级新闻学专业的班级,同学们在上课铃响前10分钟基本到齐,落座等候。阔别数月再度一起学习专业知识,面对面地交流,同学们显得非常兴奋。在《广告创意与传播》的课程开始前,郭丽老师向同学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张张她亲自拍摄的校园美景照片。郭老师说道:“虽然在上学期已经带过同学们一门线上课程了,对大家的名字非常熟悉,可是却还没有见过面。今天第一次相聚在教室,希望给你们留下一个别样的回忆。”




据悉,为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前期初教学检查及‘开学第一课’专项检查工作通知”,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统筹部署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教学检查通知,做好教学执行计划、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高效、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