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三个新专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73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慧交通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审批;工艺美术和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


慧交通专业是我校获得的目录外审批本科专业。该专业以交通工程学为基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依托,交叉融合交通工程专业与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满足区域智能交通增长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智慧交通高级人才。工艺美术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将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文化、徽州地域文化与现代设计创意思维相结合,适应区域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则是顺应信息时代发展、媒介融合趋势要求而开设的新兴专业,着力于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扎实新闻理论和全媒体业务技能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探索、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努力实现专业布局与区域产业优化调整方向相适应,努力构建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无缝对接。

这一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带来了良好的效应,2019年度我校获批智能制造工程等四个新专业,2020年度又获批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两个新专业,加上今年我校获批的三个本科新专业,将进一步丰富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