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641

为全面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3月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推进会在行政楼9楼东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获批情况,并对2021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他要求各二级学院组织筛选、准备材料、凝炼特色、推敲文字,同时加强学校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大支持力度,提高专业和课程申报的积极性。

教务处副处长倪泽强介绍了当前全国一流课程立项情况和我校申报的总体情况,就目前开展的一流课程申报技术问题做了详细梳理,并对接下来的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精准解读。与会人员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陈秀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对我校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指导和服务工作,为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申报、建设工作搭建平台;二级学院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抓紧抓实、全面启动今年的申报工作。她还强调教务处要积极组织、配合各二级学院的各项工作,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育、建设、申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扎实推进,争取我校今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