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25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稳定有序运行及师生安全,11月10日下午,副校长陈秀带队深入部分学院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教务处、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和相关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陈秀现场检查了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所有教学实验室,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危化品存储使用、特种设备管理、应急疏散通道、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陈秀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人,针对性做好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到人。她强调,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安全稳定,必须树牢“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相关学院表态将整理检查结果,并立即开展整改排除工作,教务处将跟进检查其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