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赛安徽省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29

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于8月29日至31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我校参赛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6项金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金奖,另获银奖项目6项、铜奖项目22项,并有5个项目晋级国赛。在金奖总数、奖牌总数、晋级国赛项目数上均创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图为“互联网+”省赛线上比赛前工作筹备会议


本届“互联网+”全省共报名66310项目,经过省赛网评,我校共有14个项目团队晋级总决赛,与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705个项目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我校陶克驹团队《高通量多组织器官模型的构建及应用》、王朝团队《涂装天下——锈面重防腐涂料的引领者》、秦家哲团队《灵魂重铸——未来新型生物标本领行者》、钱雪慧团队《“新锌向容”——人造皮肤敷料肤色纳米氧化锌》及毕业生于金国团队负责的《花香千品药—药都璇玑助力乡村振兴》等5个项目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近2000名同学共310支项目团队参加。备战省赛正值暑期,我校师生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开展路演答辩辅导和重点项目打磨等培训活动10余场,邀请校内外专家30余人次为入围省赛项目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优化项目内容,打磨项目细节,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了激发我校学子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的精彩课堂,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以及我校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个部委主办,是享誉全国的一堂最具特色的创新大课。全国比赛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南昌大学举办。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大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当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学生竞赛,也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