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与合肥一中签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305

8月18日上午,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院长檀明、副院长余海峰、数学与统计系主任王磊、康素玲副教授一行,前往合肥一中签订“合肥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与合肥一中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为“教育实践基地”挂牌。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副校长方小培、高一年级部主任助理徐明星、数学学科主任吴建平、实验室主任吴晓峰、优秀教师代表刘娟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方小培主持。

封安保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达了合肥一中今后与合肥学院开展广泛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的意愿。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合肥一中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文化、集团化办学以及在五育并举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做法和科学实践。


陈秀表示,合肥一中作为安徽省一流名校,深受广大学子向往。接着,她对合肥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内涵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学校生源地和毕业生去向多为合肥,与合肥一中为代表的本土知名学校合作非常重要。最后,陈秀祝愿合肥一中越办越好,希望合肥一中能对合肥学院师范类学生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并期待两校将来有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仪式上,陈秀和封安保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肥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与合肥一中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此次签约将拉开双方办学合作与交流新的序幕。未来,双方将取长补短、互利共赢,书写两校合作新篇章,为“本土”教育人才的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