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19

8月26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陈秀出席,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晓峰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科室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思政、“双基”建设,以及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2022级各专业招生情况和做好在校生学业预警等介绍了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安排。王晓峰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进五育并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特别要加强和改进体育和美育工作,创新体育课程形式,提升美育课程质量,深入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储忠强调,要加强校院两级督导工作协同,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教学质量监测评价各项工作,推动学风建设,全程全方位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陈秀作《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专题报告,解读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相关教学重点工作安排。着重强调本科教学要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创新教学育人管理,保障教学稳定运行,推进“三全育人”;要高效率推进一流专业、特色专业、一流课程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和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明晰了路径,对进一步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保障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