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织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人:教务处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308

为做好2020上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在考试期间的传播、蔓延,切实保护考生及考务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好学校正常的考试、教学、管理及生活秩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64号)》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所有参加2020上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应做到以下要求

一、考区进出安全工作

1.严格落实考试当天考试区域封闭式管理,所有考生进入考区前,都必须在学院大门处开展体温测量、安康码查验工作。考生凭准考证、和“安康码”绿码有序排队进入考区,其他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2.考试期间,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带口罩,考生如佩带口罩参加考试,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

3.考生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等,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在进入考区过程中,如有考生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和异常情况的,立即报告启动应急预案

5.考生进入考区时,如发现体温过高,现场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须立即带至临时观察点,现场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并填写健康承诺书。安排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二、919日进入考区时间和地点:

  1.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8:00—9:00       英语六级考试:14:00—15:00

2. 进入考区地点:

一区东门(始信路); 二区东门(锦绣大道99号)。

三、进入考场安全工作

1.考试前30分钟持准考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和校园一卡通进入考场。三证缺一不准入场。

2.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持准考证和身份二证进入考场。

四、考试期间:

1.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2.试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考生,监考人员应及时报告,同时立即转移到临时观察点,医务人员到场对其进行初步处置,并将其转移到隔离考场(10/间)继续考试。

3.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4.自带调频耳机收听听力考试内容,一期85.8MHz、二期85.0MHz。不得使用带有存储和通讯功能的设备收听。除听力考试时间段,不得佩戴耳机,不听劝阻按考试作弊处理。

5.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各种电子通讯、存储设备以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6.止携带的物品应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考试清场后发现考生有携带禁止携带物品将视该考生考试作弊。

7.涂信息点时用铅笔(2B)涂黑,书写部分 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将试题册封的条形码揭下粘贴到答题卡1指定位置上贴牢。

8.守考场纪律,对违规、违纪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和合肥学院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于充当“枪手”替他人考试和雇佣“枪手”替考的作弊者,开除学籍。

四、考试结束:

1.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收取所有试卷清点完毕后方可依次离开考场。

2.离开考场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如违规将视该考生考试作弊。 

                                                         教务处       

2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