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改造提升经济工程专业”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53

11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教授负责的《借鉴德国先进教学理念改造提升经济工程专业实践研究》获立项。此次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内涵建设的成果。

经济工程专业历经36年,经过专业方向、经济工程(中德)、经济工程“三步走”的办学过程。1985年,德方资助中方师资留学,提供设备和人员,开展经济工程专业方向合作;2012年,我校与德国高校合办经济工程专业;2015,该专业通过德国DAAD评估;2018年,该专业获教育部批准、通过德国欧盟认证、获省级特色(品牌)专业;2019年,招收过程工程经济专业硕士、获教育部批准省级一流专业、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校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经费、场地、人员等保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