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669

12月24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出席,与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等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

全校34组决赛参赛团队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资源,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个人风采,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教书与育人的统一。经过精彩的现场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2名。

本次比赛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的又一次“大阅兵”,对于推动我校课程建设成为“有知识、有学问、有信仰、有力量”的金课,促进我校教师成为“政治立场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技术方法娴熟,育人水平高超”的名师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