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345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保障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稳定有序运行及师生安全,5月18日,副院长陈秀带队深入重点学院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徐劲松、保卫处处长李泽远和相关二级学院同志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对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情况、安全准入执行情况、特种设备(气瓶)使用和储存情况、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卫生管理等方面工作。

检查期间,正值本科生恢复线下实验课。陈秀与任课教师、学生互动交流,了解实验课开展状况,并叮嘱要注意实验安全与卫生,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

陈秀强调,要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坚持做好“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整改、回头看”,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及时妥善清理废物;要保持实验室清洁卫生,为教学实验创造良好的环境,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