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合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08      访问次数: 699

在合肥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专家教授的专业引领下,在继教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持续28天的2019年合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初中、市区小学约500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

今年的集中培训,我院着重教学质量和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重点抓三个方面:一是在教师选聘上,所聘教师知名度更高、专业性更强。增加了省外知名专家学者的邀请比例,占比达30%如上海师范大学钟文芳教授、扬州大学硕导陈萍、南京市高新区学校杨正奎校长等。同时,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和一线校长、学科基地领衔名师。二是在教学内容上,不仅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提升、新时代教师必备素养、信息时代教师职业道德与反思等理论性讲座,还增设了省内外一线名师的专业分享课程,通过讲座和课后答疑解惑的方式,着重在教学课堂的构建、提高课堂效益的实践与思考等与教师专业息息相关的问题方面帮助教师专业素养得到提升。三是在培训反馈上,一改往年发放纸质调查问卷的方式,学员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提交问卷,能通过后台清晰地看到学员对培训安排、课程设置、授课质量的评价。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培训学员对授课内容满意度高,对授课教师的评价好,认为授课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授课教师学识渊博,授课时能够深入浅出的将教学方法融入理论中去,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对于学院来说,既是对组织能力的考验,也是对综合水平的提升。对学员来说,既是一次知识的大更新,能力的大提升,更是一次思想的大洗礼,相信他们今后在各自的教育领域有所作为,不断向理想中的教育境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