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沪总领事芮悟峰博士一行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 2012-03-07      访问次数: 261

11月8日上午,德国驻沪总领事芮悟峰博士在安徽省外办涉外领事处副处长吕晓梅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我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副院长陈秀,院办主任刘樟树,宣传部部长白义香,外事处副处长贾峰,管理系主任李道芳,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夏勇,德国下萨克森州代表迪克曼及我院留德归来的教师代表等在我院南艳湖校区厚德大厦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宾。
    陶登松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德国驻沪总领事芮悟峰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合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同德国有关高校合作交流的情况作了介绍。陶登松说,合肥学院是一所以工学、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学、理学、教育学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本科高校,是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培养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合肥学院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等地的高校合作交流已有26年历史,在教学改革、合作办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师培训和交流、学生留学和访学、学术研究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的、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提高双方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德地区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陶登松还说,在合肥学院与德国有关高校合作的过程中,双方政府和有关方面都给与了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陶登松书记最后祝愿中德合作的明天更加美好,并且还提及合肥学院院长蔡敬民教授现在正在德国访问,转达了蔡院长对芮悟峰总领事的欢迎和问候。
    芮悟峰总领事听完陶书记的介绍后说,陶先生介绍的内容很全面,在路上想到的许多问题都在陶先生的介绍中得到了很好的回答。2005年,我曾经随同时任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现任德国总统伍尔夫先生到合肥学院访问过,时隔几年,安徽省、合肥市和合肥学院都发生了很大很好的变化,令人佩服。
随后,管理系主任李道芳、建工系党总支书记夏勇、外语系德语教研室主任侯继红等留德归来教师代表以及下萨克森州代表迪克曼相继作了发言。听了教师代表和下萨克森州代表的发言后,芮悟峰博士说,去年合肥学院邀请我来参加校庆,我因忙于组织一个重要活动而未能前来,很遗憾,一年后终于成行了。刚才听了陶先生和各位老师的发言,感到合肥学院的发展很快、很好,同德国有关高校和企业合作得也非常好,很高兴。今后我要多访问一些大学,为德中教育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搞好服务。同时,他表示将鼓励德国相关企业到合肥来投资。
    会见后,陶登松书记向芮悟峰博士一行赠送了印章等纪念品,并一起观看了我院与德国高校合作交流的相关照片,参观了艺术设计系中德Workshop展览、管理系的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课堂教学现场及我院新校区建设工地,并同德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在伍尔夫总统种植的友谊树前和我院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另悉,11月8日11:30,合肥市代市长张庆军在市政务中心会见了德国驻沪总领事芮悟峰先生。张市长在会见时说,合肥与德国的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特别是合肥学院与德国有关高校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这几年,合肥学院在原合肥联合大学的基础上快速成长,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给合肥输送了大批人才,对合肥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人才支持作用。在德国教育界的支持下,合肥学院培养了一批能够说德语的教师、工程师等专门人才,为加强合肥和德国企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希望合肥学院和德国的合作能进一步扩大,为合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芮悟峰总领事对合肥学院和德国高校的长久密切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象合肥学院这样同德国高校和有关方面合作的广度、深度、密切度,在中国不多见。他指出,合肥学院的发展,不仅让他看到了合肥学院的现状,也看到了合肥学院的未来。他表示,德国驻沪总领事馆将为合肥市、合肥学院与德国各有关方面的合作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和帮助。
    我院党委书记陶登松陪同会见
。(外事处 文/学生记者 傅超群 张 檐 张海斌 桑亮亮 图/实习学生记者 徐 超)

陶登松书记代表学院欢迎芮悟峰博士访问我院 

在伍尔夫总统种植的友谊树前和我院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参观艺术设计系中德Workshop展览 

参观管理系的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课堂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