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年帮扶泗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4-10-15      访问次数: 237

     9月27日,我院对口帮扶泗县初中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对口援建泗县的计算机教室落成,标志合肥学院2014年帮扶泗县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永红,合肥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樟树、公管处处长徐劲松,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世昆,泗县教体局局长孙志远、纪委书记穆松柏,泗县教体局师训办、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及该县中学初中班主任近600人参加活动。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泗县教体局局长孙志远致欢迎词,代表泗县教体局对合肥学院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合肥学院副院长郑永红表示,学院对支教帮扶泗县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认真筛选具体帮扶任务和项目,以师资培训为抓手,逐步实施系列帮扶项目。今年是我院继去年承担对口支教帮扶泗县班主任培训的良好基础上第二年实施,为做好2014年初中班主任培训工作,学院从选题到制定教学计划、联系专家授课、后勤保障等全程做好谋划和服务。郑永红还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世昆在开班典礼上具体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安排情况。
     培训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教授就班主任普遍关注的《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教师的压力管理》方面问题展开专题讲座,深入与大家探讨解析;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科研处主任光善慧老师作了题为《班主任与学生一起成长》的报告,和班主任一道分享了她多年的从教经验。
     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孙志远、穆松柏的陪同下,郑永红一行来到长沟中心小学,视察合肥学院捐建的计算机教室电脑的安装、运行情况。郑永红要求学院工作人员一定要按标准安装、调试到位,确保正常运行使用,他同时表示,学校有其它帮扶需求可以及时和学院沟通,双方共同协商更加有效的帮扶形式和内容,以实现帮扶效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今年是合肥学院对口帮扶泗县7年计划中的第二年,今年的帮扶项目有班主任培训和捐建计算机教室两项,此次中学班主任培训班共培训班主任573名,对口捐建了长沟中心学校价值10万余元的32台电脑,2台服务器。(李小晨 万晓花)

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


 

合肥学院郑永红副院长、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何世昆院长出席开班典礼

 

 沈克祥教授作心理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