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合肥市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1-24      访问次数: 603

 

    为了加强合肥市直事业单位新聘人员人才队伍建设, 进一步提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新聘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水平,全面加强技能人才的培养,为我市“人才强市”战略做出积极贡献。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市机关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岗位实际,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2014年合肥市直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岗前培训班于11月14日在我院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事业单位的123名新聘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合肥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郭健处长,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守春副局长、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余鲁萍处长,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何世昆院长、赵刚副院长、师训部李小晨副主任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余鲁萍主持。
    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何世昆院长首先在欢迎致辞中勉励学员们认真完成好培训任务,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实践,确实提高自我的政策水平、业务素质,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省委、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赵刚副院长介绍了开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具体的办班情况与培训安排。随后,郭健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最后,陈守春副局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向学员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勉励大家学会做人、做事、深入思考、加强交流,通过培训实现思想上的转换、角色上的转变、能力上的提升,同时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严于律己,勤政廉政,树立良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形象。开班典礼结束之后,余鲁萍处长即对《合肥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相关政策》为学员进行解读,翻开培训课程的第一幕。
    本期培训时间从2014年11月14日至16日,为期三天,共计24学时。培训对象为2014年上半年合肥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非卫生专业岗位的工作人员,参训人员123名。据悉,这些学员都是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从11825名报考人员中脱颖而出,每个岗位平均接近七百里挑一。岗位涉及卫生、教育、规划、环保等23个市直部门,招聘岗位数量为历年来最多,岗位重要且是我是目前急需。参加应聘人数多、学历高,应聘人员遍布全国多个省市。
    培训本着“需求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侧重从作为一个合格的国家工作人员应具备的政策水平、业务素质、道德品质等方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培训内容分为“合肥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合肥市情及远期规划”、“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危机公关”、“机关公文写作”、“公务礼仪及沟通协调”、“做一个廉洁的国家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及心理健康”、“参观考察”等几大模块,采取专家讲座与实践考察相结合,以问题为中心,案例为载体,采取参与式、案例式、探究式等多种方式开展。授课教师分别来自知名高校的教授导师和市直机关的领导,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工作实践经验。为巩固新知、反思学习,在每日课程结束后要求学员在培训日志中记录所思、所想、所获,并在培训结束后提交一份个人学习心得。就学员学习反馈来看,均对培训各项安排表示满意,收获颇丰,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李小晨万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