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信网“学信档案”申请及使用流程

发布时间: 2012-03-05      访问次数: 2856

    说明:a、在校生必须于距毕业4个月前(如:7月份毕业同学必须3月底前)登陆学信网注册学信档案,核对你的学籍信息和图像信息,信息有误的立即向学校提交书面更正申请。
      b、专升本新生(专科学历1991以后毕业的)必须入学报到前申请,将绑定的学历信息打印后与毕业证书复印件(注明录取专业、学习形式、教学点和联系方式)报到时交学校。
    一、申请步骤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简称学信网),点击“学信档案”(图1),进入登陆页面(图2)。

    2、首次登陆必须先实名注册,点击“注册学信网帐号”按钮(图2),进入实名注册页面(图3-1),根据页面提示进行输入你的邮箱、设定密码,点击“立即注册”,显示的页面(图3-2)提示你登陆邮箱,打开学信网发给你的邮件,点击连接激活账号,系统会要求你继续注册(图4),注册时必须使用真实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如果没有提供真实的身份证号和姓名,您将无法免费查询自己的学籍、学历及图像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