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肥小学校长任职资格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7-30      访问次数: 237

2020年合肥小学校长任职资格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顺利完成

我校承办的2020年合肥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第一阶段(720-23日)的集中学习培训已圆满落幕。来自各县区的54名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于720日上午在合肥学院黄山路校区109多媒体报告厅正式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伍德勤教授、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周宗华、庐阳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周雯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培训一部主任李小晨主持。

首先,伍德勤向学员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特色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班主任童霏对此次培训班的办班情况和培训安排进行了说明。最后,周宗华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对这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希望参训校长们牢记“珍惜、虔诚、深度”这六字箴言,珍惜学习机会,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聆听专家报告,学会深度思考、深度交流。

本期培训班持续时间一年,分阶段分主题开展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在岗研修相结合、高校教授授课与一线专家指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利用长三角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体现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特聘了南京师范大学魏峰教授、上海市特级校长金建中、江苏省特级校长张康桥、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安徽省政府参事)阮成武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等专家授课。

    


                      

                                                (阮成武教授)                           (金建中校长)





                      

                     (魏峰教授)                            (沈克祥副教授)

本班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将安排在86-9日,届时将有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檀传宝教授、网络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张智华教授以及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教材研究所的专家和长三角地区小学知名校长给参训校长授课。下学期开学后,将重点安排在岗研修。这是一次提高新任校长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以及开阔视野的大好机会,也是培养其新的办学理念、提升其管理能力加强合肥市校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进一步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加强管理和服务,努力打造培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