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肥市名校(园)长领航工程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0-29      访问次数: 251

20201024日上午8点,2020年合肥市名校(园)长领航工程培训班在合肥学院黄山路校区举行开班典礼,标志着为期三年的名校(园)长领航工程正式启动。合肥学院副校长卢平教授,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杰才局长,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李政涛所长、徐继节副所长、陈亮教授以及合肥师范学院和我校教育学院的教授导师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伍德勤教授主持。

卢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导师以及30位合肥市幼儿园、中小学名校(园)长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合肥市教育局对合肥学院的信任及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期盼这期培训班在三年的时间里,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专家引领、导师指导、团队研修、自主探究等方式,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管理方法,运用所学解决教育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并将经验总结升华为理论,不断创新,勇于探索,成为一名科研型校(园)长、专家型校(园)长和引领型校(园)长。

本次培训班总顾问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教授讲话指出,培训是“修炼”,培训是“保养”,培训是“自我突破”;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以前瞻的眼光和发展的视角观察教育教学的变革,努力服务于合肥的教育发展。本次培训班导师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程亮教授解读了培训实施方案。培训班班长、合肥三十五中校长顾晓惠代表30名学员发言。同时,领导为各位导师颁发了聘书,本次培训班聘请了14位教授作为学员导师(其中,华东师范大学7位,我校5位,合肥师范学院2位)。

最后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德行上更显现,二是思想上更锤炼,三是能力上更提升,四是情怀上更突出,五是担当上更有作为。王局长还说:未来已来,三年弹指一挥间,希望各位学员要处理好学校工作和学习培训的关系,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成为大湖名城合肥教育未来的领航者,成为一名有新思想、有引领力和执行力的校(园)长。

本期名校(园)长领航工程培训的时间为期三年,除在本地培训外,将分阶段赴江浙沪进行异地培训,采取课题制、导师制、任务驱动式、分段式的培训形式,包含理论研修与思想提升、跟岗学习与观摩考察、导师带教与专题论坛、课题研究与实践探索、经验提炼与理论应用、总结考核与成果展示、后续工作和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内容。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阶段第一期的集中培训与研修正式开始。期待本期“领航”的校长园长们一路乘风破浪,斩获最美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