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中小学(幼儿园)书记、德育主任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21      访问次数: 1552

2021年7月18日上午9:30,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书记、德育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合肥市宜临国际大酒店举行,合肥学院副校长卢平、皮山县本次培训班领队石振中书记、王蒙书记出席典礼。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伍德勤主持。 

卢平副校长用“欢迎”和“感谢”这两个关键词为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他向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以及86位中小学(幼儿园)书记、德育主任表示热烈欢迎,向安徽省教育厅和皮山县教体局对合肥学院的信任及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合肥学院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本次培训班的特殊性:不仅学员是远道客人,而且该班也是我省教育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教育界牵手的重点项目之一。我校高度重视,无论是课程设计、专家聘请还是后勤服务,都做了充分准备。最后,他对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潜心研修;二是加强交流,共享成果;三是增进感情,促进友谊。

随后,带队领导、皮山县高级中学石振中书记讲话。首先,他对合肥学院承办本次培训工作并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在皖培训期间的各项制度和培训纪律,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最后,皮山县高级中学教师开麦尼沙•麦麦提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大家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听、多见、多闻、多思,并将所学用于今后的工作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十四天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朱玉华受邀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推进安徽教育现代化》为题做了首场报告。    
      2021年是安徽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的第十年。我校能够承办本次培训班,倍感荣幸。为举办好本次培训班,我校从四个维度设计培训方案:一是邀请了北师大、华师大、四川师大等高校知名教授以及江浙沪一线名师、名校长书记做专题讲座,并举办援疆教师论坛(邀请援疆教师代表交流);二是安排实地考察和交流,组织学员到合肥市第八中学、合肥市行知学校、168玫瑰园学校、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合肥市琥珀五环幼儿园等名校(园)考察交流,让学员近距离感知合肥基础教育的发展;三是组织学员领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风采,安排学员参观安徽省博物院、安徽创新馆、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包公祠,让学员体验安徽的历史和文化;四是深化学习内容,组织学员小组交流和研讨,每天将所学、所思编成简报,汇编成册。通过两周的培训,期待学员学有所获、思有所感,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