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十二五”第五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4-12-19      访问次数: 251

 

    为贯彻实施《全国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指导性教学计划》和《全国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指导性教学计划》文件的指导方法,提高阜阳市初中学校校长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2014年12月1日至12月5日,由阜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阜阳市“十二五”第五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
    12月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由继续教育学院师训部副主任李小晨主持典礼,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鹿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世昆等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阜阳市51所初中学校的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世昆同志首先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概况与发展。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参训校长的勉励与鼓舞。校长班的学员代表与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也相继作了关于对此次培训的态度与期待之情和培训情况安排及纪律要求的说明介绍。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鹿琳同志就本次培训的目的、要求、意义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阐述了现在中学教育对于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意义,重点突出中学校长的管理与教学能力更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学教育的发展和校园文化的建设。最后祝愿参加此次校长提高班的51位初中校长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由合肥第48中学史承灼校长讲授的《学校德育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一课正式拉开了为期五天培训的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51位校长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职业导师朱文川教授的案例教学懂得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与危机公关,合肥南园学校校长叶传平也讲述了怎样引导教师自身发展。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合肥学院教授陈芬萍和合肥师范学院教授李继秀相继从两个方面阐述教育理论意义与怎样走向优质教育。此外,中国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更是在课堂上调动起参训校长们的积极性,轻松幽默的讲述了学生心理健康与教师压力管理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还安排考察了合肥市一流初中第五十中学与不断发展的肥西严店中学这两所具有代表性的学校,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优质的教育与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参训校长们感触颇深,肥西严店中学在基层教育落后的大环境下谋求完善资源创新发展,努力做好留守儿童教育的一系列举措也让校长们受益匪浅。培训的最后环节便是分组讨论,校长们根据这些天培训的成果互相交流了心得,并深刻的分析了目前城乡教育资源的失衡问题,强调了校长领导力的作用以及调动教师积极性等人事管理的方法共享,使的本次培训升华至更高层次。
    为期五天的培训是短暂的,但通过参训校长们的培训反馈来看,培训的成果是令人满意的,参训校长们均表示收获丰富并自我进行了关于学校教育管理的反思,达到了此次开班培训的目的。自此,阜阳市“十二五”第五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