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省级培训工作研讨会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29      访问次数: 2180


受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安徽省师干训中心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624日承办了2022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省级培训工作研讨会。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韩光、省师干训中心主任钱雯、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指导中心主任胡健、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石宣艳、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名园校长代表以及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省级师干训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雯主任主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伍德勤参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首先,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石宣艳、合肥市第五中学校长熊荣领、合肥第四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姚剑、合肥实验学校九校区执行校长王轶敏、合肥市汤池路幼儿园园长毛鸣明等一线校园长代表从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受训者的角度交流了对教师培训工作的需求,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全省十一家省级培训基地校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各自承担的培训任务开展情况和优势特色,分享了好的经验,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培训基地的角度提出了优化培训管理的对策建议。

会议第三阶段,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指导中心主任胡健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了2022年省级培训方案以及工作要求:1、聚焦素养提升,突出思政引领。2、落实精准培训,提升质量效益。3、严格过程管理,强化服务保障。4、规范资金使用,推进基地建设。接下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敏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安徽省幼儿园教师培训标准(试行)》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安徽省教科院教研员汪秋萍等专家对此试行标准提出了多维度的修订意见。

最后,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韩光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同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韩光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安徽省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省级培训工作情况,随后针对平台搭建、畅通交流、增强规范性及系统性、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详实的意见建议,最后对未来省级教师及教管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和期望。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