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合肥市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6-01-18      访问次数: 889

20151022上午,合肥市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于合肥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合肥市各小学的42名校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受到合肥市教育局与合肥学院的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洁在开班典礼上欢迎参训校长的到来,希望学院为培训做好服务工作,勉励各位校长“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合肥市教育局教师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兴东指出,培训班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市中小学校长队伍的发展状况,采取灵活务实的方式,分阶段进行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和研究。同时,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好角色转换,努力提升办学理念与管理水平,为实现合肥市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期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设置了学习质量观、学校的精细化管理、互联网时代的突发事件应对策略、学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4个针对性强的培训专题,邀请了合肥学院陈芬萍教授、中科大MBA导师朱文川博士,江苏省特级教师王力耕以及合肥一线优秀校长季媛媛授课。典型案例、理论探讨等形式贯穿于课堂教学。

为确保培训收到实效,此次培训配备了专职班主任,建立了严格的考勤制度。专职班主任全程参与,并积极与学员沟通交流,广泛收集学员学习信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力提高了教学效率。

“《学校的精细化管理》让我记忆深刻,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真是发人深省。”参加培训的小学校长表示非常满意本期培训班的安排,获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赵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