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合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8-13      访问次数: 1747

在合肥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专家教授的专业引领下,在继教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合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于813日在合肥学院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为期12天,分三个批次进行,涉及学科22门,共30个班级,来自全市初中、市区小学的4157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的集中培训一改往年培训理念,重视思想理论和教育发展新形势学习的同时,又加入了课堂实践环节。在课程安排上,增加了同课异构和案例研讨活动,让参训学员参与其中,与专家名师“零距离”交流。在教师选聘上,既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如复旦大学徐冬青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钟文芳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沈克祥教授以及合肥师范学院的教授进行教师职业道德、课堂教学、心理健康和核心素养的理论专题讲座,又邀请了学科基地领衔名师、一线名师做精彩的学科课例展示。

每期培训,通过班主任听课、发放《培训测评表》和提交培训心得等形式,了解学员对培训安排、课程设置、培训形式、授课质量等的真实评价。培训结束后,召开培训总结会,征求培训反馈意见,认识问题与不足,为下一期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的圆满完成,相信会使学员们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不断向理想中的教育境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