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257

2021年3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分党委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睿主持。

饶睿指出,巡视制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早在1928年,我党就制定了巡视条例,探索建立巡视制度,为革命战争年代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夺取革命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2007年党的十七大第一次将巡视制度写入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把巡视制度单列一条,修改充实为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全面领导、长期执政,最大的挑战就是对权力的有效监督。而实践证明,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是探索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饶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3月5日校党委巡视整改推进会的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