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党支部开展“全面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3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20211217日中午1230小学教育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小方教授为大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金教授首先向各位学生党员介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金老师跟我们介绍道:决议除序言和结束语外共有七个部分,分别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在后面的深入学习中,金老师不仅给大家进行授课,还亲切地同大家交流讨论,传授一些理论学习的经验,在座的学生党员收获颇多。

小教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金老师的授课很生动,让自己深刻认识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初步把握住六中全会精神,他们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将紧密结合实践,将理论化为实践,从身边小事做起。(教育学院 童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