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528

小学教育(本科 师范)    咨询电话:0551-62159147

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安徽省“卓越小学教师计划培养”专业  

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安徽、侧重合肥、面向长三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四有好老师”和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坚持德技并进、主辅兼修、理实融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教育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自我专业发展能力,能胜任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兼具相关学科教学能力的优秀小学教师。

主要课程(模块)

基础心理学、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德育原理、教育研究与实践、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班级管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古现代汉语、古现代文学、写作、音乐模块、钢琴模块、美术模块、教师职业技能模块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构建了“能力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合作培养”的协同育人机制、“校内校外”相互融通的实践育人体系、职前教师能力培养多维评价体系。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小学教师、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小学教育研究、公务员等岗位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合肥市南门小学、合肥市黄山路小学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合肥市和平路小学、宣城市郎溪实验小学

亳州市张各小学、黄山市歙县璜田中心小学、芜湖市育红小学

合肥市教育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苏州市吴中区藏书实验小学   

南京市雨花台古雄小学、南京市金陵中学龙湖分校等。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