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前教育支部观看《榜样6》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175

128日晚上8:00,35栋201教室组织集中收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专题节目,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支部的全体党员到场观看了节目。

本期《榜样6》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邀请了部分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重点宣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其中有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保家卫国、驻守边疆的戎边将士;有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优秀干部;有矢志科研、不断创新的科研专家;有教育扶贫、默默耕耘的优秀教师等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为目标,树立坚定信念,作为中国青年当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豪迈之志。

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澎湃的心潮怎么也不能平静。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与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榜样的事迹是初心谱写的诗句,内涵隽永,感人肺腑,正如守卫中哈边境的魏德友,亦如仙林的一心为街道百姓干实事的孙金娣。三沙市七连峪的工委代表们,还有陈定昌院士、祁发宝等榜样......他们正如天上的北斗,指引|我们信念的方向,时刻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当细细品鉴榜样们用初心所造的“诗与酒”,追随榜样们用信念凝聚的北斗,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效仿,让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进发出璀璨的光芒。

观看节目后,大家都深受鼓舞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掀起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扶贫攻坚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