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事迹,坚守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48

2021年128日晚上20:00,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在三栋302教室开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步,首先是是通过视频学习先进榜样事迹,其次是支部成员互相交流心得感悟。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榜样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这些榜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党和国家,人民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没有忘记最初的初心,忠于人民,忠于党。

《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并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等同步展播。小学教育党支部利用这次机会开展了一场形式为学习和讨论的主题党日活动。节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在3#302教室内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时间限制,各位同学的讨论与交流还由现场交流转为线上互动。

2021年10月转正的党员王紫怡说:“观看了《榜样6》节目,我感到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引导,榜样的力量可以穿越岁月,光照未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在在工作中担重任、打硬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主心骨”。“英雄团长”祁发宝面对艰苦恶劣的环境20多年从未抱怨,面对数倍于己的越境敌人没有退缩,他那“宁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一步生”的精神让人敬佩!令人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12月刚刚转正的党员李伟是这样讲的:“看了视频之后 我很感动,感动之余,更多的还是感慨。同样都是党员,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别人却在为祖国而奋斗、建设,因为他们心中有更加坚定的目标,有更加激昂的热血,有更加无私的奉献,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所以对于我们普通学生来讲,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把自己的学业和工作搞好,乐于助人,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就是我们最好的目标!”

    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路文静表示:“今天的榜样人物孙金娣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书记,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本色。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作用,向榜样人物看齐!”牢记入党初心,向榜样看齐!(教育学院 童腾平)